新英雄介绍

卡莎

位置:射手
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
本周免费英雄

让二追三并非偶然 国产双C才是点睛之笔

发布时间:2017-04-21 11:30 来源:52pk原创 作者:FiftyNBillion

IM在去年是辉煌的一年,从LSPL到LPL再到S6世界总决赛,可以说赛季末所有的目光都是属于IM的,但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昨天成为了别人的嫁妆。让二追三在整个联赛史上发生的绝非少数,但是发生在一个曾经为了保级而战和一个S系列世界总决赛队伍之间,笔者这些年看过的比赛中看到的次数最多也就是一手之数。

在昨天(4月21日)LPL2017春季赛的季后赛的比赛里,OMG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完成了让二追三,这其中还不包括第一局因为设备原因重赛。连续五场血战对于任何一支队伍而言都不是易事,但是OMG这样一直奇迹的创造者就是用赤裸裸的比分证明了他们的实力,同时也证明了全华班一定不会是任人宰割的一方,先有RNG的全华班以小组头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,后有OMG同样依靠全华班的阵容打掉了IM。

昨天OMG能在最后三局连下三城的关键就是在Icon和Smlz的出色发挥,这两个人在队伍中享受的经济只有20%上下但是他们两个人的伤害综合占了OMG所有人的60%之多。而OMG的双核这场比赛一共拿出了九个不一样的英雄,除了Icon两小局的阿狸以外,司马老贼从艾希到老鼠再到韦鲁斯以及最后100%胜率的大嘴。

而连续收获三局的MVPIcon也依靠他的阿狸和劫跻身国内一流中单之列,他这三局的MVP并非在一边倒的局势中收获的,在任何一个失误都将结束OMG春季赛之旅的对局里,步步为营的几名选手依旧能打出这样精彩的比赛,可见他们究竟是顶着多大的压力。

OMG Vs IM 第三局中下双C数据对比

除了前面两局的劣势以外,从第三局开始,这两个选手就已经接管了全场比赛。用Icon在赛后采访时所说的话:“只要能单杀对面,我们就能赢”。事实上也正如他所言,只要压制对面中单Smlz一定就能在下路打出优势,从目前来看IM更像是一直围绕中单来打比赛的队伍,下路在很多时候很难扛起Carry的重任。

从最开始的替补到现在的首发,从原先顶替无状态出场备受质疑到现在的万众瞩目。Icon这一路走来承受的压力是别人难以想象的,就如昨天在OMG和IM第一局重赛之后他发的微博称“正义必胜”,可见他对胜利是多么渴望。在去年春季赛开赛前Icon才刚刚新新人的身份加入OMG,而这个新人刚刚加入就开始了在LPL的战斗。事实上,这名“新人”在首秀的比赛上表现的完全不像是新人,不仅意识极佳还利用自己的操作单杀了小虎。

而他的风格和他的性格一样,擅长用刺客英雄的Icon非常暴躁,虽然之前传出过不好的新闻,但是从现在来看瑕不掩瑜,一个有血性的选手一个擅长用刺客的中单,敢打敢拼才是属于他的代名词。

努力终将有回报 司马老贼的成功并非偶然

最开始这个仅次于Uzi的AD还只是一个需要看韩国状态过日子的选手,在WE.A的时期他只能等待首发状态不佳的时候上场,而就是这样他也以丝毫不逊色韩国外援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。而在那个时候老贼曾经说过一句话,“我知道我比UZI娜美styz他们菜,所以每天起床打排位打到睡觉”这句话也成为了老贼能有现在成绩的关键。

努力终将有回报 司马老贼的成功并非偶然

【老贼微博】

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,机会永远会留给有准备的人。曾经的老贼一度成为了黑粉黑WE的借口,类似太菜、这么菜怎么还不退役的话比比皆是。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老贼辗转几个俱乐部最终在OMG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地方。

在2016年也就是和Icon几乎同时加入了OMG,在OMG最危难的时刻站了出来,一场五杀大嘴帮助OMG在绝境反败为胜,而现在看来,老贼已经成为了OMG毋庸置疑的核心之一,至于他自己,现在也走到了所有AD梦寐以求的巅峰。

从RNG到OMG,这两只目前LPL队伍中仅有的两支队伍,他们目前已经达到了大部分队伍无法达到的高度。但是在几个月前,这两个队伍却还是所有LPL粉丝的众矢之的,在LPL2017春季赛的赛程里,这两支队伍交出了一张3负一胜的成绩单也确实无法让粉丝满意。

但是,对于这两支队伍而言,OMG最大的仰仗就是Juejue对于野区的掌控、Icon和Smlz对于线上的压制以及他们的团战协作力。至于RNG,纸面上的硬实力缺少的只是团队灵魂人物的带领,这也是为什么Mata离开之后,RNG陷入了一个怪圈,总是被人牵着鼻子走。

对于全华班来说,最大的优势就是交流。就算像Rookie那样假扮韩援,但是在一些交流上还会存在问题,而对于全华班来说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语言交流上,完全是没有任何障碍的。就算这样的队伍前期成绩差,也可能只是因为磨合的问题而暂时的,强如SKT也会因为状态问题陷入低谷。

这场OMG和IM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全华班的希望,而现在LPL季后赛的四强里已经有两支全华班的存在,究竟这两支队伍能不能会师南京?全华班的极限又究竟在哪呢?这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
TAG标签: OMG LPL Icon

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,支持的越多,评价的印象越靠前

铃声站|皮肤站

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

我要评论